通知公告

关于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15

《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已发布,详见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1503/。为做好我台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及指南的新变化通知如下:

(一)基金改革新举措

1、女性申请杰青项目的年龄限制放宽到48周岁。

2、取消面上项目连续两年申请未获资助后暂停一年申请的限制。

请申请人注意限项要求,科技计划处编制了《2024年度国家天文台科研人员在研基金项目统计表》,请申请人参考使用。

(二)申请书撰写

1、申请书采用在线方式撰写,请申请人于2024年1月15日以后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https://grants.nsfc.gov.cn/pmpweb/login按照各类型项目的撰写提纲及相关要求撰写申请书。

2、无系统账号的申请人请发邮件至lhx@nao.cas.cn申请开通,需提供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号和常用邮箱。原有用户名或密码如有遗忘,请通过系统找回。

3、主要参与者个人简历信息采用在线方式采集(无须注册基金账号)。申请人在提交项目申请前,应就申请材料全部内容征得主要参与者和合作研究单位同意。

4、对于个人简历中的代表性论文,申请人应当根据其发表时的真实情况如实规范列出所有作者署名,对本人署名情况进行标注;并要求上传公开发表的代表性论文全文PDF版。

5、请参考《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的“预算编报要求”及《基金项目资金预算表编制说明(2024版)》编制预算。申请书预算应足额编制,建议申请金额为:面上约60万、重点约300万,其它类型项目按照指南规定的固定额度申请。

6、本通知提及的文件及其他与基金申请相关的资料请从台内网首页的“通知公告”栏“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相关文件”下载。

(三)申请书提交

全面实施无纸化申请,申请人只需在线确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无需报送纸质材料。申请书提交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8日16:00。需提交的材料如下:

1、申请书网上填写,在线提交。如有附件材料(推荐信、同意函、境外合作者知情同意书等),将其电子化后扫描上传。

2、形式审查表:申请人逐项对照检查并签字,扫描后发送至nsfc@nao.cas.cn

欢迎具备基金项目申请资格的科研人员积极参加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

联系人:李会贤,电话:010-64875793,邮箱:lhx@nao.cas.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