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家天文台声明

发布时间:2022-09-06

  近期,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接到公众和网民咨询举报,发现“悠遊有幼”“野孩子俱乐部”等社会机构在网络平台发布“探秘国家天文台观测基地,坐标怀柔”、“追寻光明、逐梦太空——走进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太阳观测基地”等商业研学活动广告,该广告内容为虚假信息,误导了广大社会公众,侵犯了我台的合法权益,影响了我台的社会声誉。 

  对此,我台郑重声明: 

  1.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是国家依法设立中国科学院直属科研事业单位,我台及内设机构、下属天文观测站/基地均不从事任何商业研学活动,也未与任何合作开展商业研学活动。 

  2. 未经我台书面授权和许可,任何机构及个人以任何方式使用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及内设机构下属天文观测站/基地名称、标识、图片等进行具有商业目的的经营活动、广告宣传、技术合作等行为均属侵犯我台合法权益的行为,必须立即停止侵权 

  3. 我台将依法追究相关侵权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侵权行为主体承担。 

  特此声明。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20229月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