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国家天文台通过“合格职工之家”考评验收

发布时间:2011-11-24

  自2010年换届以来,国家天文台工会深入推进“职工之家”建设,不断提高工会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经院工会现场考评,通过“合格职工之家”现场验收。

  为顺利完成“合格职工之家”的考评验收,国家天文台成立了创建“合格职工之家”领导小组,台工会制定了建家实施方案,192位工会会员和13位工会委员参与了自评打分,工会会员自评平均分92分,委员自评平均分93分,满足申请条件。

  11月21日,院工会副主席张平率院工会考评验收组一行6人到国家天文台开展了“合格职工之家”考评验收工作。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刘晓群、工会主席郑晓年、工会副主席陆烨及部分工会委员、分工会书记等参加了考评会。

  考评验收组组长张平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创建“合格职工之家”的目的、意义和考评验收相关要求。

  刘晓群书记代表国家天文台党政领导班子对考评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以验收“合格职工之家”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国家天文台工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升工会围绕中心、服务科研的能力水平。随后,工会主席郑晓年作了关于国家天文台工会创建“合格职工之家”工作报告。报告从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健全、工作规范、民主管理、维护权益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国家天文台创建“合格职工之家”活动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验收组专家依照“合格职工之家”创建标准,对国家天文台创建“合格职工之家”的原始资料和档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验收。经过对会员入会率,工会办公室,人事争议和职代会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考评提问,验收小组同意国家天文台通过“合格职工之家”验收工作。

  最后,验收组组长张平副主席发表了综合考评意见,他充分肯定了国家天文台创建“职工之家”建设的工作,并提出了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希望国家天文台工会既要坚持党的领导,又要充分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会组织,有效发挥工会维护、建设、参与和教育的作用;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会档案建设,做好历史材料和文件资料的分类整理工作。此外,验收会的与会人员还就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相互探讨、沟通。

  郑晓年主席代表国家天文台感谢院考评验收组对台工会工作及“合格职工之家”建设工作给予的全面指导。他表示,国家天文台将以此次创建活动为新起点,认真研究落实考评组提出的建议,不断加强工会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工会职能,凝聚广大职工会员力量,为推动国家天文台“创新2020”的实施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