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天文台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7-17

   714日,国家天文台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志毅、组员赵悦到会指导。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汪洪岩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后续工作提出要求,国家天文台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台属各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各调研课题组联络员等列席会议。

  交流会上,汪洪岩介绍了国家天文台领导班子成员调查研究工作开展整体情况。常进、汪洪岩、刘继峰、赵公博、欧云依次围绕天文领域科技评价与高水平天文科技人才高地建设、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情况及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承担并完成好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存在问题及对策、加强新时代天文领域研究生教育(含思政教育)、加强基础研究和国际合作、着力提升监督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等调研主题,分别介绍了调研概况,交流了发现的问题和原因,汇报了已采取措施和成效以及后续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与会人员就调研发现的重点问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后续工作思路开展深入研讨交流。 

  李志毅对国家天文台领导班子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院党组要求,扎实开展调研研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台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选题结合实际,查找问题精准,立查立改有效,调查研究取得了初步的阶段性成果。他要求,国家天文台领导班子要继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深入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大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解决制约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的困点、阻点、难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力量。 

  汪洪岩在总结讲话中对第九巡回指导组对国家天文台主题教育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国家天文台将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部署要求,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细化对策措施,继续在调研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并把调研成果通过体制机制、规章制度等进行固化,不断推动提升管理效能,不断将主题教育各项成果转化为推动国家天文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