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天文台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7-05

  74日,国家天文台分别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专题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欧云,各研究部主任、副主任、总工程师,各管理支撑部门主要负责人,台领导班子调研课题组联络员等分别参加了专题推进会。

  在推动发展专题工作推进会上,汪洪岩专题传达学习了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各研究部/实验室主要负责人、管理支撑部门中层正职人员围绕学习体会、推动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在调查研究专题工作推进会上,党办负责人通报了台领导班子调研工作整体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以及调研报告撰写要求等,与会人员围绕调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工作举措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在检视整改专题工作推进会上,党办负责人通报了主题教育问题清单、专项整治工作整体进展情况以及整改整治工作要求,各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通报了各部门在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差距,与会人员围绕问题清单、整改要求以及整改整治工作思路、具体举措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汪洪岩指出,全台各部门特别是各部门负责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以及对中国天文事业提出的“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大成果”目标要求,深刻领悟、坚决贯彻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部署,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充分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挑战难题、取得突破,有效满足国家对科技创新的紧迫需求。 

  汪洪岩强调,全台上下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在深学创新理论上坚持贯彻始终,在深入调查研究上坚持问题导向,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坚持目标导向,在从严检视整改上坚持务求实效,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国家天文台切实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以及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