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国家天文台召开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届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2-03-19

  让职工真正参与研究所的事务,充分发表意见,积极提出建议,才能使职工与研究所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3月15日,国家天文台职工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届三次会议在台多功能厅召开。近250位职工参加了全台职工大会。大会由台党委书记刘晓群主持,台长严俊首先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在2012年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介绍了《台长任期目标》。在严台长的《2011年全台工作报告》中,对全台亮点工作、科研进展及成果、经费使用以及党群工作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对院和我台“一三五”规划做了详细地阐述。会上,工程项目处处长包曙东进行了全台保密教育。

  全台大会后,即召开了职工代表大会,共有57名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还特邀了离退休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台领导、党委委员和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职代会由职代会(工会)副主席陆烨主持,职代会副主席彭勃对2011年台职代会(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春来对2011年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和2012年职代会的提案征集情况分别做了说明,工会会计张东坡报告了台工会财务情况,经审委员会主任王钢做了经审报告,他表示,台工会经费使用合理,符合有关规定。会上,陆烨就涉及台职工切身利益的《国家天文台公费医疗管理办法》向参会代表做了说明,并提请大会讨论。

  职工代表分成4组,对三个工作报告以及《台长任期目标》、《国家天文台公费医疗管理办法》进行了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全台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内容全面详实,如实地反映了全台2011年的工作情况;《台长任期目标》内容具体,可操作性强,为全台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代表们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国家天文台公费医疗管理办法》提出了问题和修改意见,医务室医生盛海英对提问进行现场解答。最后与会代表一致鼓掌通过了三个工作报告。职代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正如职代会副主席彭勃在闭幕词中指出的那样,经过一年的努力,台工会收获了成绩,也发现了存在的不足,台工会将以“合格职工之家”的验收通过为新起点,不断发挥工会各项职能,加强工会各项工作,通过职代会这一民主管理的基本渠道和基本形式,进一步推进国家天文台内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刘晓群书记主持全台大会

严俊台长做全台工作报告

   陆烨主持职代会                包曙东进行保密教育

彭勃做职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李春来做提案工作报告

代表分组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