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詹文龙副院长视察国家天文台

发布时间:2012-01-13

  1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一行到访国家天文台视察并指导工作。

  詹院长等一行领导首先听取了国家天文台台长严俊关于国家天文台年度总体工作情况和战略发展调研情况的汇报,之后依次听取了党委副书记赵刚、副台长郑晓年,以及颜毅华研究员关于郭守敬望远镜先导巡天观测、FAST项目建设进展和工程管理,以及新一代射电日像仪的初期运行调试的工作汇报。詹院长肯定了国家天文台的总体科研工作向目标明确、优势集中发展的态势,并希望充分加强学术委员会的作用以及与天文口大系统的沟通和协调,使国家天文台战略内容进一步充实和具体化。詹院长详细询问并了解了分别处于不同阶段的三项科学工程项目的具体情况,并就下阶段工程建设和管理提出了具体建议。

  在听完工作汇报之后,詹院长一行与国家天文台领导就新疆建设110米射电望远镜事宜进行了交流。詹院长传达了新疆自治区和院领导对项目立项进展的关切,并建议由国家天文台担负起组织领导的责任,在全国范围内,组织有关专家组,尽快完成项目立项建议书。

  基础科学局局长刘鸣华,以及天文力学空间科学处的领导和工作人员陪同视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