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天文台受邀就21cm全天平均谱测量实验进展发表新闻述评

发布时间:2022-08-01

  721日,国家天文台陈学雷研究员应邀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天文》(Nature Astronomy) 发表新闻述评《从一个小天线到宇宙黎明的历史》From a small antenna to the history of cosmic dawn“

  文章点评了近期21cm全天平均谱测量实验的进展,特别是同期Eloy de la Acedo 等人发表的介绍REACH实验设计的论文,指出相对于JWST等大型望远镜,21cm全天平均谱实验仅用单个小天线,就可以精确测量宇宙黎明时期中性氢产生的21cm谱,从而探索宇宙黎明的演化历史。但是,这一实验也面临巨大的挑战:由于信号极其微弱,实验容易受到系统误差的影响,目前EDGES实验与SARAS实验的结果存在矛盾。REACH实验从设计之初,就考虑了使用贝叶斯方法,从实验数据中对系统误差进行检测和分析,这为解决这类实验中的系统误差问题提供了新的途径。而未来,通过在月球轨道和表面开展实验,可以最大限度地压低21cm全天平均谱实验的系统误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