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天文台召开2022年第二次情况通报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9月21日下午,国家天文台以在线会议形式召开第二次情况通报暨警示教育大会。台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科研单元、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分会主席,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近4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汪洪岩主持。

  会上,台长常进院士传达了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及改革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通报了我台近期战略规划和科技布局、争取重大科技项目、在研任务阶段进展、重大成果产出、科技奖励、科研条件建设、科研服务保障、党的建设、人事人才、科教融合、安全、保密、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进展和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尤其是迎接二十大相关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副台长刘继峰通报了科研诚信警示教育及相关典型案例,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教育,警示全台职工要时刻绷紧作风建设的弦,持之以恒抓好国台作风建设,保持风清气正的环境氛围。   

  会议指出,距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台职工要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抓好科技创新,努力作出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同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改革发展、综合管理服务、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抓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