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天文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11

  78日上午,国家天文台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了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国重体系重组宣贯培训会议精神和侯建国院长专题党课报告精神。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进行学习研讨,总工程师、台务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关于《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台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国家确定的发展方向扎实推进科技创新,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 

  常进同志传达了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常进指出,院人才工作会议提出了新时期中科院人才工作的使命定位和目标要求,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新时期中科院人才工作的使命定位,打造一支充分展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担当,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结构合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人才队伍;要抓重点、强化在创新实践中带动人才队伍整体能力提升和全面协调发展,抓协同、一体推进创新高地与人才高地建设,抓系统、完善全链条人才培养引进工作体系,抓改革、健全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的激励机制;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引导科研人员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主动肩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重任。常进还就推动国重体系重组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会议集中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上关于《走好第一方阵 自觉履行使命担当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党课报告精神。会议指出,全台要深刻把握侯建国院长党课报告中把聚焦主责主业作为走好第一方阵的标志,作为深化改革的抓手;把定位定标定事定人作为走好第一方阵路线图等几方面的准确理解和精髓要义,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强化使命担当,以更高标准衡量创新贡献,狠抓工作落实,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