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天文台召开情况通报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523上午,国家天文台以在线会议形式召开情况通报暨警示教育大会。台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科研单元、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分会主席,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台长常进院士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副台长汪洪岩对2022年以来上级有关工作精神、工作部署和要求,国家天文台近期在科技创新规划、重大成果产出、重大科研任务进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以及制度建设、条件建设、人事人才、安全稳定、党群工作、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进展情况,以及全台职工学生关切的热点焦点等方面的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纪委书记欧云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反邪教、国家安全等方面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常进指出,2022以来全台各部门齐心协力,克服疫情影响等种种困难,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有序落实,但2022年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依然还很艰巨,特别是在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丝毫不能放松的基础上全台各项工作任务也丝毫不能落下希望全台职工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共同努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进展 

  常进强调,全台人员都要从通报的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准确把握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核心要义,不逾底线、不碰“红线”,把持续改进作风作为自身不懈追求。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大力协同、相互补台,凝聚起正能量和正气,服务保障好科研单元“打胜仗”,自觉维护好国家天文台的良好形象。 

  最后,常进对进一步做好全年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全台各部门要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主动谋划、积极变革,增强对各项工作把握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布局好、组织好、实施好、完成好全年既定各项任务,履行好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管理支撑部门要靠前履职,不断增强为国家天文台事业发展做好管理支撑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内生动力,服务好、保障好科研工作。全台各级各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所有人员都要严格做到廉洁从业、风清气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各项财经纪律,严格按制度规矩办事,树立正确的价值追求,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共同为国家天文台科技创新、改革发展营造好安全稳定、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