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天文台举办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2-01-29

  125日,国家天文台举办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设置了两个会场,并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实时转播。台领导,院士,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台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科研单元和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台属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职工学生代表,各野外观测台站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天文台副台长刘继峰主持。  

  会上,国家天文台台长常进院士传达了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的2021年度工作报告,回顾了国家天文台组建20年来的主要成就,重温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天文科技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怀,总结了2021年度重要工作进展和亮点成效,介绍了十四五规划内容,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 

   大会对2021年度优秀科研单元和优秀工作者,质量先进部门和先进个人,保密先进部门和先进个人,先进分工会和优秀工会干部等奖项进行了表彰奖励。   

  2021年是国家天文台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台广大科研人员、党员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天文科技事业和国家天文台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担当,凝心聚力,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积极承担重大科技任务,重大科学成果不断涌现,科研管理不断优化、效能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变化、新的进展和新的面貌,迈上了新的台阶,呈现出了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2022年,国家天文台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着力抓好重大科技任务攻关,着力培养集聚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在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一批重大成果,为引领中国天文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常进台长为获得优秀科研单元的代表颁奖

汪景琇院士为获得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获奖者代表颁奖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