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中国天眼纳赫兹引力波探测研究成果入选《科学》杂志2023年度十大科学突破

发布时间:2023-12-15

2023年12月14日,《科学》杂志评选的2023年度十大科学突破揭晓。  

https://www.science.org/content/article/breakthrough-of-the-year-2023#section_breakthrough

Thedinofgiantblackholemergersoverheard

“人类听到巨大黑洞并合的喧嚣”(The din of giant black hole mergers overheard)入选,成果为发现宇宙中超大质量黑洞相互缠绕运动所产生的纳赫兹引力波信号的证据。“突破”引用、提及国际相关团队的工作和发布情况(https://www.science.org/content/article/long-sought-hum-of-gravitational-waves-from-giant-black-holes-heard-for-first-time),引文中阐述了中国脉冲星测时阵列(Chinese  PTA)的成果发布,以及我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的贡献和优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