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爱因斯坦探针(EP)卫星工程卫星出厂审定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7
11月29日,爱因斯坦探针(EP)卫星工程卫星出厂审定会在京召开。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空间科学卫星工程总指挥丁赤飚出席会议并作动员。
爱因斯坦探针(EP)卫星由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二期)立项实施,将在软X射线波段,开展高灵敏度实时动态巡天监测,发现和探索宇宙中暂现和爆发天体,并引导其他天地基天文设备开展后随跟踪观测。欧洲航天局(ESA)、德国马普地外物理研究所(MPE)和法国航天局(CNES)以国际合作形式参与了该项目。按照计划,卫星将于2024年1月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入轨。
在听取工程汇报及各方意见后,丁赤飚同意卫星出厂执行发射任务,并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这次任务对加快推进中国科学院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快推进空间科学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特殊使命和重大意义,要求工程全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大成果”的期盼,全面提高质量管理、组织实施、风险防控、新闻宣传等各项工作标准,提前谋划,圆满完成卫星发射任务,尽快产出有影响力的科学成果。

中国科学院机关有关部门、院内外各相关部门及工程各大系统共7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