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中国天文学会成立百年纪念大会表彰2022年度“RAA优秀论文”

发布时间:2022-11-17

  1116日上午,中国天文学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大会在南京大学举行。大会表彰了2022年度“RAA优秀论文”,第一作者分别是:姜鹏,甘为群,刘睿,刘念和王传军。中国天文学会秘书长周济林教授宣读了获奖名单,随后由中国天文学会第九届理事长方成院士及中国天文学会第十届理事长苏定强院士共同为获奖者代表颁发奖杯和获奖证书,并与获奖者代表亲切合影留念。

  这是“RAA优秀论文”首次进入中国天文学会年会的表彰内容。“RAA优秀论文”以“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为数据来源,以文章引用次数为初选标准,并只针对最新一期RAA影响因子有贡献的文章进行评选。初选文章由RAA编辑部确定,最后由编委投票选出。中国天文学会高度重视天文学术期刊的发展,正如方成院士在纪念大会报告中指出:加大力度,办好天文期刊,使其成为优秀的精品,成为世界一流的天文学术刊物。今后,中国天文学会将每年一次在中国天文学会年会上对“RAA优秀论文”给予表彰,助力RAA期刊越办越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