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天文台首届“星空托管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01

  时光荏苒,2022年暑假悄然而至。为满足广大职工需求,解决职工子女暑假“看护难”的问题,协助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在台党委领导和台领导班子的关怀下,结合院工会有关安排,台工会和妇委会协同有关职能部门、科住物业,成功组织了国家天文台2022年暑期星空托管班,在7月25日至8月26日的五周时间里,托管班高水平运行,共服务了来自70多个家庭的约80名小学学龄职工子女,参加托管约550人次,解决了我台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的问题。同时,托管班安排了一系列针对小学学龄的科普讲座、参观活动等,在孩子们心中进一步播下科学的种子,助力他们茁壮成长。

  为保障托管班顺利运行,台工会做了细致周密的安排,准备了充足的教具书籍及儿童看护所需的安全用品,每周做好计划,每天均有班主任、授课家长、物业安保人员配合托管工作,此过程得到了广大职工和物业同仁的无私帮助。职工子女们也获得了宝贵的成长经历,从聆听空间站科普视频,到绘制FAST、LAMOST望远镜,从有趣的户外运动,到每日的收获分享,从开始彼此的不熟悉,到后来成为了好朋友,孩子们在这五周的托管生活中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并集体设计了“国家天文台星空托管班“的班徽。同时,在动物所和微生物所的大力支持下,孩子们还参观了动物和植物菌类展品,收获了丰富的科学知识。

  职工家长们对托管班开办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既缓解了子女看护问题,又为孩子们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正如孩子们在信中说:“明年托管班还办吗?办的话我还来”,“每一位老师都是我最喜欢的,希望托管班还能继续开下去。”孩子们真诚的话语,是对托管班工作的巨大认可。 

  托管期间,共有包括台领导、工会和妇委会成员、职能部门职工、受邀老师、志愿者家长、物业安员80人参加了志愿服务,为服务职工工作、助力国家天文台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支持,也为今后开展托管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