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调研FAST望远镜

发布时间:2016-08-11

  8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一行到国家天文台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现场进行调研。贵州省省委常委、贵阳市市委书记陈刚,副省长何力,省政协副主席谢晓尧,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廖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州长向红琼,平塘县县委书记臧侃等贵州省、州、县相关领导和国家天文台台长、FAST工程经理严俊,国家天文台副台长、FAST工程常务副经理郑晓年等FAST工程技术人员陪同调研。 

  万钢一行在FAST工程技术人员的陪同下,到FAST工程建设施工现场考察。万钢在FAST反射面圈梁上兴致勃勃地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询问了FAST项目的反射面板特性、索网结构搭建、促动器作用、主动反射面变位、馈源舱数据收集、天气变化应对等情况。万钢指出,FAST项目将科技与科普结合在一起,不仅是一个人文大景观,还是人们了解宇宙的一个窗口。 

  万钢一行登上FAST反射面圈梁 

  万钢与FAST工程技术人员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