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黔南星”命名仪式在都匀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6-08-10

  88日,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简称黔南州)都匀杉木湖中央公园,举行了“黔南星”命名暨纪念雕塑落成仪式。贵州省领导,黔南州委、州政府、州人大、州政协领导,国家天文台领导、FAST工程代表出席了命名仪式。 

  国家天文台副台长、党委副书记郑晓年宣读了“黔南星”命名公报和证书。国家天文台台长严俊向黔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向红琼颁发了“黔南星”命名公报、证书和轨道运行图。黔南州委书记龙长春致辞向国家天文台表示感谢。贵州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蒙启良,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嘉甫,国家天文台严俊台长,黔南州龙长春书记,国家天文台BATC大视场巡天研究团组首席研究员周旭共同为“黔南星”雕塑揭幕 

  黔南州居住有43个民族,全州总人口420万,也是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ive-hundred-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radio Telescope,简称FAST)台地所在地。2016年为黔南州建州60周年,同时也是FAST建成之年,经黔南州申请,国家天文台提议将施密特 CCD 小行星项目组发现、具有命名权的国际永久编号第24956号小行星命名为“黔南星”,并获得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委员会批准(第99890号《小行星通报》正式通报国际社会)。 

  严俊台长向向红琼州长颁发“黔南星”命名公报、证书和轨道运行图 

  郑晓年副台长宣读“黔南星”命名公报和证书 

  贵州省、黔南州、国家天文台领导为“黔南星”雕塑揭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