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天文台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1-03-25来源:放大 缩小

  322日下午,国家天文台安全委员会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党委书记汪洪岩主持会议,纪委书记欧云、各学部主任、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在京野外台站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国家天文台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汇报的2020年国家天文台安全工作总结及2021年安全工作计划。与会成员就国家天文台安全委员会成员调整事宜做了充分的讨论。 

  随后,汪洪岩向参会人员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工作的通知》,并就国家天文台2021年安全工作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汪洪岩指出,在抓安全工作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强化全员安全责任意识,着力于基层和基础工作,立足防范,保证各环节的安全监控。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天文台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氛围,根据院党组要求,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