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天文台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交流会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02-10

  27日下午,国家天文台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交流会。台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和党政综合办、纪检监督审计处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主持。

  会上,14个在职党支部书记和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基层组织见成效”“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情况、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其他日常工作情况等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交流了本支部在党建促科研、促管理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成效。考评组成员填写了《台属基层党组织2022年党建考评工作党支部现场述职考评表》。在此基础上,与会人员围绕2023年党建工作设想、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作了会议总结。他指出,台属各基层党组织换届以来,全体支部书记认真履职,带领党员群众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进各项党建工作,全台党建工作稳步推进。希望各党支部(党总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各项工作要求,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党建科研融合发展,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