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天文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七次学习会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10-15

  1014日上午,国家天文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汪洪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委书记欧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台长常进结合当前研究所“十四五”战略规划、国重重组、重大项目科研产出等工作作了重点发言,并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其他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期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台要全面把握新时代推进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扎实落实“八个坚持”根本要求,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立人才培养自信,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造就一支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相适应的国家战略人才队伍,加快“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成长发展把脉定向,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全台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年轻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根本,坚持以政治能力为统领,全面提高“七种能力”,坚持“干”字当头,勤于实践锻炼,勇于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奋力谱写中国天文科技事业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等有关文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