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天文台举办苏定强院士专题报告会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07-26

  721日下午,国家天文台举办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苏定强研究员专题报告会。苏定强院士以《科研生涯中的几点创新》为题作了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主持,台领导、台属科研人员、干部职工、学生共计140余人在现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同步在线直播,3.5万人次通过直播聆听了报告。 

  苏定强院士介绍了苏俞周中继镜及其在中国2.16米望远镜和国内外其他望远镜的应用,现代主流的光学系统优化工作;主动变形镜思想的提出及其在LAMOSTFAST中的应用;在Lyot双折射滤光器、大气散射改正器、主动光学实验系统中的创新工作。苏院士的报告令参会人员深受启发、很受教育。大家表示,要对照老一辈科学家的情怀与格局、眼光与学识、治学与修养,寻找自身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豪情壮志和崇高境界,汲取营养、提振信心,勇担历史重任,为国攻坚克难;主动肩负历史重任,做新时代奋斗者,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